Stupid Tribble

第五人麻烦取关,暴躁杀鸡老哥,末流文手,分类苦手,爬墙大王,游戏宅,百年拖稿,职业鸽王,期待投喂,社恐人类

无关风月【中秋参赛文】【卫九夹汪】

假装自己有在写吧……其实是卡文了……

哪有什么今晚月色真美。
凤敏喝醉了。上次烧烤节是他们偷偷用清雾试剂的瓶子藏了不少玛格丽塔酒,原本是打算找个机会再狂欢一把,直到今天大家在篝火边发现了喝到呕吐的凤敏。玛格丽塔酒的度数并不算低,相反的,以烈酒做基酒,浓郁水果味的酒精饮料太容易让人掉以轻心了,就像在追逐站中藏在暗处的杀手,让放松警惕的他们直面死亡。德怀特只是跟着大家默默收拾着地上的空瓶,清点剩下的存货,听着大卫怀里的凤敏低声啜泣,讲着醉话。
凤敏说今天是中秋节,是她祖国的传统节日,是应该和家人朋友团圆的日子,大概像感恩节吧,德怀特这样想着,他向熟悉的庄园走去,那里隔着森林深处的荆棘,本不该是对逃生者开放的地方,可德怀特总是喜欢偷偷地去找一个人呆着的清净处。
思念是什么感觉?仿佛大家都有怀念的东西。思念不过是产生于人脑的一种情绪,凤敏思念家人,思念她的电子竞技战队,思念她的粉丝,思念那些在网瘾治疗中心离开世界的朋友。她把自己所有的思念借着酒精对着月亮,对着自己的爱人大声宣泄。今夜黑雾罕见地散去了,残忍地留下了一轮满月孤独地挂在空中。人总会怀念之前温暖过他们的人或事,有那么一瞬间,德怀特嫉妒极了凤敏,她有那么多美好可以怀念,甚至,她是幸运的,在她怀念过去时,有一双温暖的臂膀任她依靠。德怀特什么也没有,那块名叫心脏的地方空荡荡的,衣兜里只有酒瓶里晃荡的酒液证明他的存在。托马斯想念她的母亲,杰克虽然不说,但德怀特知道他的心里对他的母亲依然记挂与抱歉。思念一旦被勾起便一发不可收拾,落得满地破碎,扎进每个人的心里,就像这月光,无处躲避。德怀特从来是一个人。
凤敏说,她不该嫌弃粉丝和队友送的月饼难吃,也不该嫌弃父母拉着她吃团圆饭浪费时间。德怀特知道月饼大概是什么,在他高中时曾有另一个被排挤的亚裔女孩分给他过一小块,德怀特对这种甜腻的小糕点没有什么好感,只是从那个女孩珍惜的目光里大概猜出了它的意义非凡。德怀特听到了托马斯低声的抽泣声,思念的痛苦是会传染的,像是对死亡的恐惧。并不是德怀特冷血,他的母亲或者父亲从未关心过他罢了,他从小就是一个可有可无的存在。穿过树林的风让德怀特冷得缩起了脖子。
凤敏依然在说些什么,她想回家,她没有表现出来的那么坚强。只是大卫将她搂的更紧了些,拍着她的背,试图安慰她,他难得放低了嗓音,柔声哄着怀里的爱人入睡。德怀特知道自己不该羡慕的,可他所有能回忆起来的过去,大多是排挤,失败,甚至殴打。不论是儿时,年幼的德怀特被同龄人关进厕所,撕碎的课本砸在脸上,疼痛与委屈,被故意打翻的午饭,饥饿却不敢反抗,德怀特从小就比同学瘦弱些,这更加加剧了他艰难的处境。还是再长大些,同学间的冷暴力,嘲讽,疏远。又或者是,最后来自同事的戏弄,他来到这里。德怀特觉得这种节日存在就是用来嘲弄他这种失败者的,他的回忆毫无温暖可言。
远远的,德怀特听见了凯特的歌声,她的民谣总是带着些活泼,欢快的小调不论是何时都能在篝火边响起,哪怕是最绝望的时刻。可是今天,那调子低沉,带着悲戚的声音,凤敏的声音从篝火边传来,那是中文,德怀特听不懂,只知道语调太过哀伤。只有凤敏知道自己说了什么,故乡隔兮音尘绝,哭无声兮气将咽。
强行从荆棘墙中穿过,尖刺把德怀特的皮肤划开一道道细小的伤口,又痒又疼。德怀特在一处山坡上坐下,钢铁厂依然发出奇怪的声响。月亮依然明亮,挂在黎明永远不会到来的天空,像是在嘲讽,德怀特不喜欢喝酒,酒给他带来的回忆一点也不美好,但总有些什么该麻痹下自己的神经。德怀特靠着山坡上的一根献祭柱,钢铁铸造的柱身干涸着人类的血液,冰凉感渗进德怀特的皮肉之下。德怀特不会喝酒,鸡尾酒过快地从他的口腔进入胃部,他喝得太急了,风吹过山坡,酒精的作用就上头了。
人类的本能还是让反应已经迟缓的德怀特回了头,杀手默默地站在几米开外的废墟里,看着这个胆大包天的闯入者。该死。德怀特站起身,想要逃走,却因为醉意直接从山坡上摔了下去,倒在了地上。擦伤,摔倒的疼痛,让德怀特忍不住低声呻吟起来,好痛,德怀特认定了自己就是个倒霉的存在,神明从来不眷顾他一分。他站不起来,杀手的脚步在不断靠近,尽管自己的行为游离于游戏机制之外,但德怀特觉得自己会被这个冷血的杀手直接杀死,不知道这次,能不能重生,他想着,艰难地喘着气。
杀手将趴在地上地德怀特直接扛到了肩上,像他一贯的那样,杀手肩膀上的铁钉硌着德怀特的腹部,让德怀特产生了那里被刺穿的错觉,但一定会起淤青。月亮将他们的身影拉得很长。管他是什么节日,德怀特想,至少该让自己不那么倒霉。杀手将德怀特丢回了山坡上,预料之中的刀刃没有落下,自己反而靠在了杀手过于宽厚的手臂上。“你,”埃文的嗅觉敏锐,这是他很少将受伤的逃生者追丢的原因,“喝醉了。”德怀特第一次听到杀手说话,被酒精迟钝的大脑一时无法快速运转。“啊?”德怀特下意识拉住了杀手的衣角,防止自己再一次在喝醉后被丢弃。
“为什么,喝醉?”杀手的舌头并不灵活,大概是太久没有讲话的缘故,只好一个词一个词地往外蹦。“我不知道,大概是因为,中秋节?”埃文没能听懂,然而他没有开口。“可我消失了,谁又记得呢?谁都不会想起我,也许等我酒醒了,又是被丢下的那一个。”埃文知道德怀特是如何来到这里的,他们是最早相识的人类与屠夫。
“我,不会,丢下,德怀特。”像是证明什么,埃文将人类往自己的怀里拉扯,德怀特则任由他摆布。埃文早就注意到这个人类了,他总是这样,明明害怕的要死,孤单的让人心疼,却满脑子想着别人,如果当年有这么一个人,埃文会不会就不再杀人了呢?埃文自己也不知道。他只是渴望将这种明媚据为己有。
“对着月亮,我该思念谁呢?谁都没有,我就是个失败者。”德怀特抓紧了埃文,像是溺水者抓住了一根稻草,他大口呼吸,只要有人会不抛弃他就好了,杀手也没关系,就算不抛弃他的代价是死亡也没关系。“思念,我。”杀手摘下面具,是的,在很多人眼里,他只是个丑陋的怪物,但埃文知道,他曾也是人类。
“对我发誓,对月亮。”人类醉眼朦胧,却不肯松开手,“我,发誓。”杀手回应道。
在这个夜晚,有人思念,更多的,他们找到了生命中其它重要的事。大卫凝视着怀中熟睡的女孩,睫毛上的泪水将它们黏在一起,他的吻落在女孩的发旋,不曾惊扰她的梦境。也有人对着月亮许下了诺言,终于割断了不堪往事的纽带,郑重其事,却无关风月。

评论(6)

热度(24)